“我热爱我所拥有的一切,说的浪漫点,我完全自由”

【火黑】A Friend of Mine(1)

魔法世界au

双傲罗设定

火龙:伦斯利尔·卡因洛

黑龙:艾劳克·莫格特斯




  

Summary:两条线从相交起,就在不断远离



【Part 1】

  吼叫信绝对是世界上最吵闹的发明。


  当艾劳克半夜在自己家里被吼叫信吵醒的时候,心情绝对算不上美妙。强撑起精神换好衣服,抓起一把飞路粉撒向壁炉。


  “魔法部傲罗司。”


  迈进壁炉,绿色的火焰瞬间腾起吞没了他。


  感谢梅林,为了方便行动,傲罗家的壁炉可以直通魔法部,他真的不想被人看到半夜奔跑在伦敦街头。


  艾劳克从魔法部的壁炉里面迈出,身上沾了不少炉灰,他抽出魔杖,同时快步走向一扇门。


  “清理一新。”


  在确保自己身上没有黑灰的粉尘之后,艾劳克打开了眼前的门,除了组长,视野里还有一个很难忽略的存在。


  赤红的长袍中央有一列像龙脊一样的尖刺,那人像是察觉到自己的目光,转过头回应着视线,栗色的短发下,很帅气的长相但又充斥着攻击性,一双金瞳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危险,不过那抹纯净的金色不免让人联想到蜂蜜滋滋糖。


  不是熟悉的面孔,应该也是被抓来加班的同行。

  听到开门声,伦斯利尔转头看向来人,银灰的头发刚好及肩,精巧的银环扣住几根编好的细辫,相比深紫色的干练装束显得格外夺眼。


  这应该就是要和自己搭档的前辈了,伦斯利尔心想,看着对方和腰间宝石一样的紫色眼睛,意外俊俏的长相难免使人怀疑自身的实力。




  “莫格特斯,很抱歉半夜把你叫来,刚刚突然收到了关于那起失踪案的线索。”组长放下手里的文件开口道。

  这个消息让艾劳克的注意力瞬间转移:“这次的安排是怎么样的,我随时可以出发。”


  失踪案,发生地翻到巷,父母为受害人选购入学物品时,受害人误入翻倒巷后失踪,经调查被确定为绑架。


  组长将一个门钥匙递给艾劳克:“三把扫帚,嫌疑人被目击十分钟前有出没,这是我给你申请的门钥匙,两分钟后启动。”


  同时,他示意一旁的红衣男子过来,向艾劳克介绍:“这位是傲罗司今年来的新人,也是你这次行动的搭档。”


  “放心,从实力的方面来讲的话,是一位优秀的后辈。”


  伦斯利尔走上前,向不远处的人微微俯下身:“前辈好,我是伦斯利尔·卡因洛。”

  

  “莫格特斯。”




  哪怕是深夜,三把扫帚依旧人声鼎沸,一名戴着毡帽的棕发男子推开门走进来,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注意。


  “你好啊,请问喝点什么?”


  “一杯黄油啤酒,谢谢”


  艾劳克在一个靠墙的空位坐下,帽沿下,紫罗兰色的眼睛缓缓扫过各桌,最后停留在一个人身上。

  

  傲罗司没有在明面上除了这起案子,但作为嫌疑人,应该也明白自己这段时间在被调查。

  

  一个疑问在艾劳克心中闪过,但他目前并不打算搭理这个问题

  

  他再次开口对着柜台后面说:“我朋友突然说要来,麻烦再给我一杯火焰威士忌。”

  

  这是他们刚刚确定的暗号,也就是“确定目标,准备行动”。

  

  艾劳克的紫水晶耳坠和伦斯利尔的红宝石项链设有通讯魔法相互链接,这让二人的第一次合作方便了不少。

  

  窗外突然燃起大火烧光了夜的寂静,空气里传来阵阵热浪,火苗试图跳跃到玻璃上,光芒映照在人们的脸上,一时间,艾劳克的心情复杂万分。

  

  我叫你制造一点混乱不是叫你制造恐慌啊!


  

  不过机会不能错过。


  在人群沸腾前的死寂时,一声念咒声划破了接近凝固的空气,也让场面瞬间混乱起来。


  “速速禁锢!”


  “钻心剜骨!”

  

  

  

【Part 2】

  伦斯利尔看向不远处的艾劳克,嫌疑人已经被抓住并且在几天前送去了威森加摩,那孩子成功获救,两人的第一次合作的结果可以说非常不错,但这几天艾劳克好像经常时不时地陷入思考。


  他走上前,拍了拍艾劳克的肩:“前辈?”


  下一秒,雪松木魔杖对准了伦斯利尔,他可以肯定,在那一个瞬间,艾劳克脸上的神情冰冷且坚决,如果自己是他的敌人,想必不会有一个好下场。


  模仿着麻瓜的电视剧,伦斯利尔把双手举到耳边,顺便将指着自己的魔杖移歪了一点,笑着打趣道:“梅林的水果糖浆派啊,看来前辈是对我的表现失望透顶,决定把我秘密解决掉?”


  看清来人后,艾劳克连忙放下了魔杖,带着歉意开口:“没有,你的表现一直很不错卡因洛,我刚刚有点走神了。”


  伦斯利尔摊了摊手,表示他并不介意,微微歪过一点头,向艾劳克提出一个建议:“前辈不介意的话,和我去看看那家伙吧?”


  “谁?”


  “当然是前辈的金加隆奖金。”伦斯利尔笑了,在收到艾劳克略带着警告的视线后,随即恢复了正经的语气:“开个玩笑。”

  

  “那位黑巫师被捕的时候,前辈有没有觉得很奇怪?”

  

  见艾劳克没有说话,只是示意自己继续:“哪怕并没有犯罪前科,自己作为一个绑架案的始作俑者,还往公共场合跑,前辈不觉得不对劲吗?”


  “而且他当时在面对你的速速禁锢时,立马放出了钻心剜骨,说明他早就注意到你了,那为什么不在前辈发起进攻之前就离开?我不相信他是因为找不到理由离开,而且看他被捕的状态,我不认为这会是一起简单的案子。”


  艾劳克看着伦斯利尔,没有做任何评价,但伦斯利尔对自己的这段推理有自信,他也相信对方肯定有发现这些


  一只泛着浅蓝光的云雀从他一旁飞过

  

  “我会告诉傲罗指挥部,看来我们的想法意外的一致?”艾劳克并没有直接表明看法,但已经做出了回答


  他笑着对伦斯利尔说:“艾劳克·莫格特斯,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搭档。”

  

  

  

【Part 3】

  傲罗办公室内,艾劳克抬手接住经过的纸飞机,他看着手里的分析报告,在嫌犯的身上检测出有迷惑剂的残留,“怪不得我觉得他桌上那杯黄油啤酒的气味不太对。”


  那天和卡因洛去看那名黑巫师的时候,被灌了吐真剂缺依旧无法截获更多信息,有被施过遗忘咒的痕迹,这又是一个疑点


  这个案件所展现的确实不像是一个能一下子破解的绑架案,想到这,艾劳克闭上眼睛停下思考。


  下意识拿起杯子想喝一口,杯里却只剩一些已经冷了的的咖啡,正打算起身再去泡一杯,就听到侧后方传来门和墙壁碰撞发出的哀嚎。


  本能的对躁声感到烦躁,艾劳克侧过头去看,视野中闯入那位栗发金瞳的搭档,他带着无奈开口:“卡因洛,我相信傲罗司这几天没有人希望要换一个新门,别折磨这个老家伙了。”


  伦斯利尔默默移开视线,嘴里念着:“抱歉前辈,我没想到这位老家伙这么轻。”


  看着平时面对黑巫师都还能开玩笑的人变得这么拘谨,艾劳克感到一阵有趣,咖啡杯飞向休息处,自动泡起了咖啡。

  

  收起魔杖,他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不远处的人身上,“我并不打算责怪你,我们认识也快半个月了,叫我莫格特斯就可以。”艾劳克嘴角蓄起笑意,学着伦斯利尔平时的样子,打趣道:“我还没厉害到能被叫作前辈的程度。”


  其实艾劳克很喜欢被叫“前辈”,但他更希望搭档间是同等的关系,被叫前辈不免显得自己像更高级别的一方。就像自己叫对方“卡因洛”,伦斯利尔也可以称呼他的姓“莫格特斯”。


  “……不过你想怎样称呼我都不会介意。”


  果然还是更喜欢被叫作前辈一点,艾劳克心虚地想。


  两人各自在自己座位上工作了一会,伦斯利尔的声音从他的座位那传来:“前辈看了这么多天文件,圣诞节不打算回家休息几天吗?”


  没听到回应,伦斯利尔意识到自己的话语可能触及到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一时间有点语塞,不知道怎么做。咖啡杯轻轻落回艾劳克的桌子上,他沉默一会:“……今年刚好,比较忙而已。”

  

  停了一下,似乎想再问些什么,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艾劳克将写好的文件报告放在一旁,自己折成纸飞机的文件飞起从两人中间穿过,各自的心事也被折进文字里,等待破译。

  

  

  

【Part 4】

  随着两人合作的次数越来越多,这对搭档之间的默契也越来越高,伦斯利尔对于体术和进攻型魔咒都很不错,而艾劳克擅长魔药,对于环境的感知也比常人更加敏锐。可以说,他们之间非常互补。


  艾劳克在此之前没有任何搭档,但却意外的和伦斯利尔配合的很默契,常常他还没把话说完,伦斯利尔就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或是伦斯利尔刚做出什么行动,自己就立马了解应该如何配合。

  

  哪怕伦斯利尔已经进入傲罗司快两年,他们之间的有趣情况还是会时不时被同事调侃。


  头上飞过一架架纸飞机,同时从对桌载来一句话,“艾劳克,你说啊,你这么多年都一直是单独行动,不怎么和我们一起执行任务。”

  

  那人眯起眼,话里带着好奇之意:“难道——是你早就和人家说好了,才一直没有搭档?”

  

  “洛菲丝,你别想这么多了”艾劳克挥动魔杖,桌上凌乱的纸张开始分类,他听洛菲丝喋喋不休地说了一早上,精神已经疲惫无比,淡淡地开口:“我和伦斯利尔两年前完全不认识,我们只是搭档和朋友而已。”


  名为洛菲丝的女子朝艾劳克吐了吐舌头:“哎呀,我今天本来休息的,被拉着加班还不让人自己想一想了嘛,麻瓜叫这什么来着?圈地自萌!”


  话还没说完,话题中的另一位主角就走进了办公室,伦斯利尔站在门口,听到艾劳克的话时,心里突然感觉空落了一下,这让他感到疑惑。

  

  他扬起眉,笑着问道:“本捷,我相信你不介意我看一下你的行动汇报吧?”


  赤裸裸的威胁。


  面对这位自己不熟的后辈兼组长,洛菲丝选择闭上嘴巴默默工作。


  “别欺负洛菲丝了,伦斯利尔。”艾劳克扬了扬手里的资料,示意自己的搭档过来看一下。


  嗯,终于能清静一会了,感谢梅林叫来伦斯利尔让洛菲丝闭上她那曼德拉草一样吵闹的嘴巴。

  

  他将整理好的纸张递给对方,同时开口道:“神奇动物保护协会的人最近发现了一个地下非法角斗场,希望傲罗司可以帮忙铲除,以及解救里面的神奇动物们。”

  

  当艾劳克正打算按照习惯告诉伦斯利尔关于这次行动的安排时,他看到那双金瞳里充斥着意味不明的情绪。


  “怎么了,伦斯利尔?”


  听到艾劳克的话,伦斯利尔从回忆里回过神,摇了摇头:“没什么。”

  

  


【Part 5】

  红光交织着绿光,各种魔咒打到地板或者墙壁上,地上石板间的积水溅起再落下,炬台上的火焰早被打灭,地牢一片黑暗。

  

  侧身躲过一发刀砍咒,几乎是贴着胸口擦过,胸前的银线被切断几根,躲闪时同时放出的除你武器成功让黑巫师魔杖脱手,被艾劳克接住握在手中,身后的石墙早被打的破碎不堪。


  当时不应该一时冲动追上来的,艾劳克心想,甩出一个魔咒困住对手。后背的衣物和脖颈处的发丝被汗水浸湿,紧紧的贴在皮肤上,绝对说不上舒服。


  “昏昏倒地!”

  

  另一位黑巫师突然出现打出一发魔咒。


  从侧方暗处打来的咒语没能击中他,但还没能够来得及反应,就听到石块崩塌滚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几乎在同时间,半透明的青蓝护盾将艾劳克整个罩住,堪堪挡住石块,一抹熟悉的火红出现在地牢门口,紧接着两发“统统石化”击中了那两名黑巫师。


  伦斯利尔举着魔杖的动作保持不变,身体剧烈起伏,一遍喘气一边说:“梅林啊,看来我……我没迟到。”


  头上的石块被粉碎,但艾劳克依旧停在那片废墟中,粉末落到他银灰的头发上,一整个暗在那。


  “艾劳克?艾劳克!”



  在进入这个角斗场的时候,伦斯利尔就一直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当他们走过一个个关押着神奇动物的笼子时,他听着它们的嚎叫,只感到一阵愤怒,好像自己也是笼中的一员。


  一个人拿着铁棍重重敲击着各个笼子的栏杆,脸上流露出嫌恶的神情,大声叫着:


  “安静!”


  铁棍与笼子相撞发出的响声震得两人耳膜生疼,伦斯利尔轻声暗骂了一句。这次两人作为买家进入后台着实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但这是魔法部的安排,他们只好遵循,也多亏了魔法部给两人伪造的假身份。


  伦斯利尔停在一个巨大的笼子前,笼内是一条中国火球龙,鳞片哪怕在黑暗的环境里也鲜红的亮眼,像极了他外衣的颜色,艾劳克见他停下了脚步,便走过来站到他身旁。


  几乎是第一眼,艾劳克就被这条巨龙吸引,当他看到它身上或长或短的伤疤时,心里不由得泛起一阵心疼,简直可以想象出来这条中国火球遭遇的经历。


  “其实我曾经一直很想成为一位驯龙师,我觉得龙是强大而又美丽的生物。”艾劳克轻声对伦斯利尔说,视线依旧停留在眼前的火龙身上:“可惜后来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有了一些变动。”


  中国火球掀起眼皮看了一眼两人,目光在伦斯利尔身上钉了一会,神情表现的十分不解,一丝火苗从伦斯利尔手中窜起又被瞬间捏灭。


  他抬头回看了一会对方,又转过头看向艾劳克,带着笑说:“我认为前辈很厉害,无论是做什么都能做的很好。”“别抬高我啦。”艾劳克摆了摆手,话里的尾调却染上一丝笑意。


  一直在前领路的那人突然出现在两人间,脸上挂着令人反感的笑:“两位可是对这条龙感兴趣?它的价格可不一般啊,大家都叫它‘挑战者',是战场上的胜利者,只要它一上场,那这局的胜负基本就被定好了,算咱们的招牌了。”


  说到这,那人又瞥过眼看了伦斯利尔和艾劳克几眼,话里的贪婪更加明显:“您看看这有力的双翼 ,锋利的巨爪,充斥着野性的双眼,若是驯养了这么一头巨兽,啧啧啧,那可是一件历害的事啊!”


  伦斯利尔漫不经心地开口,眼里闪过一丝危险:“好啊,就他了,不过我们要见一见他的驯养员,不知道阁下会不会介意?”艾劳克同时详装嫌弃地看了一圈周围,轻踏了一下地上的积水或是其他液体,对领路人说:“这里让我的鞋都快被浸坏了,请带我们离开吧。”


  那人连忙弯下腰向前方伸出手:“这边走 ,这边走。”




【Part 6】

  楼梯里回荡着三个人的脚步声,湿冷的空气让人感到肺部有些不舒服。领路人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背着光对两人说:“就是这了,两位直接往前走就好。”

  

  “多谢。”

  

  艾劳克在走过时给那人手中塞了几枚金加隆。灯火摇曳,反射的光让那几枚金加隆变得刺眼,盖过了一些不明显的痕迹。


  就在他们刚走进过道没多久,前方传来轻微到几乎可以忽略的响声,艾劳克脚下一顿,突然转身将伦斯利尔扑倒在地。

  

  还没来得及询问,一道带着死亡气息的绿光从两人上分飞过。


  撑地站起再将自己的搭档迅速拉起,伦斯利尔抽出魔杖警惕地看着前方。

  

  五、六人出现在视野内,其中一位手中的魔杖还残有荧荧绿光,最前面的那位领头人开口问向伦斯利尔和艾劳克。


  “不知傲罗大人光临此地,有何目的啊?”


  看来是免不了一场恶战了。


  盔甲护身挡下一次攻击,伦斯利尔向在外等候的小组发出信息:“角斗场底下二层出现目标,按计划进行,尽快控制地面和地下一层。”同时挥动魔杖偏掉敌人的魔咒。


  “昏昏倒地!”


  啧,我们人数不占优势伦斯利尔一边不断反击,一边向外后退着。只要等到同事控制住地下一层,那这个地方的管理者就跑不掉。


  前提是自己知道的信息没有差错。


  刚击昏两名黑巫师,他的余光就注意到那两名头目想要离开这里,随后一旁的艾劳克立马冲了过去。尽管很担心自己搭档的情况,但伦斯利尔能做到的也只是继续和剩余的几个敌人纠缠,尽量不让他们干扰到艾劳克,毕竟他是人,不是麻瓜小说中能单挑全世界的小说主角。


  等到其他傲罗赶到时,地上已经又躺倒了一位黑巫师,但同样的,伦斯利尔也变得十分狼狈,迅速安排好各自的任务,控制住剩余的敌人后,他立马向艾劳克离开的方向跑去,通讯魔法的链接让他能够隐约感觉到对方的位置。


  打斗的声音越来越近,在地牢门外,伦斯利尔听到了石块掉落的声音,在确定艾劳克位置的那刹,他立刻施了“统统加护”,并且石化了那两名也快失去行动能力的黑巫师头目

幸好我没迟到,伦斯利尔万般庆幸的想着,他能听到自己因为长时间的打斗和奔跑而凌乱的心跳,大口的呼吸,肺部不断涌入带着水汽的空气,身体剧烈起伏着,双腿发出酸痛向主人表示它们收到的压榨。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慌张,也许只是因为下意识感到自己不能再慢一步,越快越好。


  伦斯利尔看着站在石块堆中的人,银发下,那双紫瞳无神地看着前方。


  在石块落下的时候,艾劳克只感到自己像是回到了十六岁那年。十年前,莫格特斯家族在一夜之间被抹除了一切曾经存在过的痕迹,那天晚上,他刚从霍格沃茨回到莫格特斯庄园,只不过才推开大门,墙壁就突然轰倒下来,等到视线逐渐适应了黑暗后,找遍全身才发现魔杖被自己放在了包里,而包不知道落在了什么地方。

  

  他从石块间的缝隙里看到自己的家人被各种肮脏、下流的可恶手段偷袭,再一个接一个死去,包括克丽丝·莫格特斯,那个教会他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去的人,甚至可以说是他的母亲,活生生死在自己面前,鲜血染红了大地,模糊了与天空的界限,视野里一切都被鲜红染透。


  似乎有人发现了自己 兴许是因为艾劳克是被领养的,他们并没有杀死他,而是直接离开了在厚重的层层石块下,对于时间的感知也不断被稀释,到最后连自己也不记得是怎么被救出来的。


  一时间,恐惧、愤怒、厌恶,情绪的洪流将艾劳克淹没,那段被自己竭力掩盖的回忆一幕幕的在眼前不断重播,他只感到思考被停止,被本能接过身体的控制权。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