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我所拥有的一切,说的浪漫点,我完全自由”

【火黑】不务正业

破镜重圆(可能)

微量渡峰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Sunmy:关于入职大公司发现老板竟是自己前男友这件事



  所有同事都知道,火龙是黑龙的上司,但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那段在学生时期被藏匿、戛然而止的关系。


  黑龙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回忆着今天早上自己遇到的小说情节:同事探险交给自己一份资料拜托他带到老板办公室,作为多年好友,黑龙很快接过了资料,起身来到老板的办公室前敲响了门。


  “请进。”

  

  黑龙只感觉这个声音很像自己记忆里的一个人,想起被朋友拉着投简历的时候,好像在公司资料上看到过他的名字,心里默默祈祷着不是对方。


  推门进去,栗色的头发下面,一双金色的瞳孔看着自己:“好久不见,前男友。”


  黑龙泰然自若,声音不带起伏:“早上好,boss大人。”“资料放桌上就可以了。”走到桌前放下资料,黑龙神态照旧地走出了办公室,等回到工位,他终于忍不住心里的震惊:

  为什么自己才入职第一天,就遇到自己上司是自己的前男友的这种小说情节啊!


  这份抱怨一直保持到了中午,火龙在公司的食堂看着坐在左前方的黑龙郁闷的神情,低下头咬着嘴里的筷子,防止自己忍不住笑出来。


  火龙想着,如果黑龙知道了这场重逢的是自己一手策划的,估计会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骂自己。



  

  尽管已经一起共事了一段时间,两人都很心照不宣的没有提及当年黑龙不告而别的事,火龙认为过去的事情已经没有追溯的价值,黑龙也在很久以前就决定不告诉对方原因。


  自从重逢之后,火龙三天两头给黑龙带一些额外的工作文件,美曰其名锻炼新人能力。


  “作为名校留学生,我相信黑龙你肯定可以很优秀地完成这些任务,对吗?”火龙笑着将一叠文件放在黑龙桌上,他可以非常自信的说自己是非常了解黑龙的人。


  果然,和火龙想的一样,黑龙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回了电脑屏幕,带着不服的语气开口说:“我当然能做到,boss大人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的任务指标吧。”还是和以前一样容易被激将啊,火龙心想,顺便巡视了一圈办公室内大家的工作状态。


  嗯,很好,至少基本都在假装工作。


  

  冷白的灯光充斥着室内,火龙保存完文件内容,仰躺在椅子上闭了一会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现在是晚上快八点。


  轻轻推开门,外面的办公室和平时一样,早已熄了灯,火龙从来不强求大家留下来完成工作,反正最后不会是他被扣钱。


  但今天还有一台电脑亮着光,机箱的嗡鸣声盖过了火龙本就不响的开门声,那抹银色的身影坐在电脑前,不断传来键盘敲打的声音。


  火龙站在自己办公室的门旁,他现在应该打开灯,但是一种无名的好奇阻止了火龙的行动。


  一声手机提示音打断了敲击声,火龙看着黑龙打开微信。第一栏是一个置顶,火龙感觉那个头像很眼熟,不知道黑龙给谁回了什么信息。


  “啪”


  火龙打开手边的灯的开关,被亮光眯了一下眼,带着对黑龙特有的戏弄意味,突然说道:“老板很欣赏你工作的勤奋,但是他应该不想赔你为了配新度数的眼镜花的钱。”


  “火龙?你怎么还在。”黑龙回头,话里有着一股欲盖弥彰,火龙笑了:“怎么,我因为热爱工作,晚一点下班还不允许了?”黑龙撇撇嘴,话里充满了不相信:“我记忆里你可不是这样的人,你没有翘班提前跑路我都觉得不对劲。”


  火龙意外的沉默了,气氛一时陷入凝固。黑龙看着对方走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肩:“既然你这么喜欢工作,那我再给你布置一项:现在下班,并且赏脸陪你老板吃顿夜宵。”


  看着火龙一脸严肃的表情说出这种不正经的话,黑龙也忍不住笑出了声:“话里的态度真的是非常矛盾啊,又像命令又像请求。”


  灯被关掉,八点的办公室和平时这个点一样黑暗且平静,只留外面两人走在浅黄的灯光下,除却这点,其它都和以前一样……吗?


  

  一次周会,黑龙打开电脑投屏讲方案,微信里存着传输过来的文件。别人可能不知道,在黑龙打开微信的时候,信息栏虽然只停留了不到一秒,火龙还是看到了自己的微信在黑龙的第一栏——依旧是对方的置顶。


  会后有同事问黑龙:“黑龙,我冒昧问一下,我好像看到boss的微信是你的置顶?”“这是因为老板的消息很重要。”黑龙以异常肯定的语气很快回答,如果可以忽略因为撒谎而加快的心跳。

  

  

  

  半年后,火龙的公司决定跟一家比较顶流的公司谈合作来多拉一些资源,如果能把合作的方案办好,这会是一个升职的好机会,但反之亦然,没办好就很可能被直接辞走。


  每个工作小组都竭尽全力地做好自己的方案,火龙自己也做了备案。合作前的最后一次周会,通过大家投票以及火龙自己的筛选,敲定了最后的方案,并不是黑龙那个小组的,这在两人的意料内。


  黑龙只进入公司半年多,也是同时也是第一次进入社会,火龙不能因为两人以前的关系或者自己的私心,用他的方案来进行这么重要的合作。


  哪怕火龙再怎么私心,这个方案总有不能忽略的那些不合理的地方。如果自己这么做了,这是对责任的轻视,一路走来,他早就不是那个可以肆无忌惮逃课的少年,肩上扛的不是一个人的重量。


  黑龙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浅薄的经验和阅历不足以支撑起这次的合作,同样也不认为火龙会因为曾经的感情而选择自己的方案,如果火龙那样做了,黑龙反而绝对不会再继续留在这个公司,哪怕以后可能再没有机会进入这种大公司。


  

  尽管早早给自己打了预防针,但是听到这个结果,黑龙依旧是不可避免的染上一点失落情绪。火龙站在投影幕前,余光察觉到对方没藏好、外漏出来的情绪,默默决定把黑龙加入旁听助理名单。


  等到会议结束,火龙回到自己的个人办公室,拿起手机给黑龙发了几条信息。


  “你的方案虽然有些理想主义,但是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这次我会带几个人作为助理参加这次合作”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给你留一个位置”


  黑龙从茶水间泡完咖啡回来,看到自己消息提示栏里面躺着三条信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火龙给自己发的信息内容。


  尽管不清楚火龙为什么选择自己,但黑龙并不打算错过提升自己的机会,他也赞同火龙第一条信息里指出的问题,既然发现问题,那就早点开始改进自己的实力。


  “好,我会来的。”黑龙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谢谢boss给我机会。”

  

  

  时间和社会真的会多多少少在人的身上做出不同的改变。


  讲完公司提供的合作方案,黑龙微微看向身旁坐着的火龙,对方在商议时的神态和平时完全不同,也和以前记忆中完全不同,透露出的成熟和稳重这让黑龙感到陌生。


  随着另一方公司提出的条件越来越苛刻,火龙只是不断周旋,他的话语没有褪去笑意,但态度也很明确。连黑龙都听出来对面是诚心想从火龙的公司身上捞油水,心中的忍耐不断被自己提高,他不明白火龙为什么还不决定拒绝这次合作。


  想开口,但火龙只是示意黑龙不要说话。


  “看来我们的观点还是和贵公司有所出入,那恐怕我们的合作也会产生不少问题,既然这样,我们退出这次合作,希望贵公司能找到更加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最后,火龙说完这段话,关掉了投屏,起身带着人离开了这个办公室。


  等到回到了酒店,黑龙在火龙房门前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对方:“我相信你早听出来了他们话里的意思,他们的条件简直就是想要我们做免费工!”

  他停了一下,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继续说道:“你为什么还和他们周旋那么久?大不了我们再去找其他公司拉资源,你没必要这样低声下气。”


  火龙转过来,看着一直跟在身后的黑龙,眼底的疲惫整个的展露在黑龙面前,语气却还是一惯的让人想打,金瞳里含着笑:“你这么护着自己的前男友啊?”  


  黑龙立马反驳对方:“才不是护着你,我这是护着长期饭票,你的公司要是就这样没了,我以后去哪赚别人的钱。”


  伴随着“滴”的一声,火龙拿房卡打开了自己的房间,倚着门框对黑龙说:“我是可以直接拒绝,但对方是一所顶流公司,如果我这样做了,以后你们去这种更高的平台发展,别人不让你进怎么办?”


  头顶的灯光闪了一下,像是电流卡在灯丝里,黑龙的质疑也卡在喉咙里,他没有想这么多。火龙是笑着的,但是黑龙在里面只看到望不到眼的沉默和疲惫。


  火龙摆了摆手,转过身没有让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继续停留在自己的视野里,走进自己的房间,声音从房内往门外传:“你啊,还是早点去休息吧,我可是你们的老板,小新人员工就别想那么多啦。”


  他听到自己破碎到无法隐藏的慌乱与疲惫。

  

  

  黑龙躺在床上,想着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火龙到底经历了什么?答案也许很简单,也可能很复杂,但黑龙不打算去问,他也没有身份能够去问火龙,他们现在只是上下级,一个是公司老板,一个是新人员工。

  

  工作搭档,只是这样而已。


  

  回程的动车是晚班,公司买了连着的坐位,黑龙的座位在火龙后面几个,心底有一瞬闪过一丝失望,这让黑龙感到一种手足无措。


  自己的邻座是峰会,黑龙对这位主管的印象挺好,之前也和对方有过一些来往,两个人一路上断断续续地聊着天,气氛一直很不错。


  峰会开口问黑龙:“黑龙你进公司也快半年了,对boss的印象怎么样?工作上有什么问题或者不懂的地方吗?”


  黑龙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记忆里的火龙肆意又张扬,是让老师哭笑不得的学生,虽然逃课,但是成绩一直不错。后来的火龙热情又意外的细心,尽管有时候冲动了一点,但是绝不是一个差劲的恋人。


  那现在呢?他的内心问自己。


  “…我觉得boss啊,他挺好的。”


  只是这样吗?黑龙不敢继续说了,也不敢继续想了。他感到自己在有意地藏匿一个事实。


  我不能让自己明白,那会地动山摇,我的情感会血肉模糊。


  峰会体贴地岔开了话题,随着话题的偏离,黑龙的思绪也恢复了活跃,直到生物钟提醒他应该睡觉。


  和峰会说了一下,对方表示并不介意,黑龙下意识想从行李箱里拿一张毯子,“这次出去玩我们要坐晚班的动车,我给你放了条毯子,我们的高材生可别着凉烧坏脑子。”这是火龙曾经和自己说过的话。


  尴尬地把手收回来,和火龙相处久了总让黑龙错觉他们还是以前的关系,其实不然。靠在座椅上想着将就休息一会,视线又无意落在了那抹栗色身上,火龙右耳带着耳机,他身边没有坐人,低着头,轻巧的“哒哒哒”的声音传过来。


  自己对曾经那段感情的态度到底是什么样的呢,火龙对那段回忆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火龙亲自来给黑龙文件资料的次数肉眼可见的少了许多。


  里面有几天,不止是黑龙,其他同事也感到很少看到自己的老板,峰会看着格外活跃的公司群,默默敲了一条微信:“谁再上班聊天摸鱼,这个月奖金就和你无缘了。”


  很有作用。


  傍晚下班,大家看老板不在,一个两个装也不装了,一到时间立马下楼回家,黑龙连忙将手上的文档保存,随后叫住了峰会:“抱歉,主管你知道boss这段时间去哪了吗?”


  峰会对于这两人,特别是火龙,可以说了然于心,他悠悠地开口道:“boss几周前去和其他公司拉合作了,这次带的人不是我们部门的,所以大家没有收到通知。”“原来是这样啊。”


  看着眼前这位火龙天天挂在嘴边,却又不去站到身边的人,峰会忍不住想逗逗对方:“黑龙你这么关心自己的上司,难道…你对火龙的心思不一般?”


  “当然不!我只是,只是怕火龙要是没了,我以后没法赚他的钱让他不爽。”黑龙感到自己在急于解释什么。这太似曾相识了,不应该这样。

  

  峰会没有做太多回应,只是和黑龙说男朋友来接自己了,“我先走了,渡鸦还在楼下等我。既然一起出差的人回来了,那火龙应该也已经回来了。”


  那段时间,一切都和平时一样,黑龙偶尔也能看到几条火龙回自己的信息,但是回复时间往往都是几天后。


  明明这样很正常,明明他们就应该保持这样的来往,黑龙依旧是很优秀准时地完成火龙给他的任务,火龙也是在收到文件后时不时说几句鼓励的话。


  就像普通的上下级。


  但一种沉默在两人之间扩散开来,黑龙感觉自己和一开始进入公司的时候不一样了,以前他可以做到专心的学习、工作,但自从进入火龙的公司后,他时不时会突然想起对方。


  没有什么实际想说的话,只是突然想起火龙,然后自动地在后面接上一句抱怨的话。并且这段时间以来,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突然。黑龙明白自己开始逐渐有意地回避火龙。



  渡鸦拿着酒杯,看着自己面前这位好友兼上司,好奇地开口:“你这么多年都没放下黑龙,现在好不容易天天能见到,不问问当年他为什么不告而别吗?”


  火龙摇头,回答道:“过去的事情已经没有追溯价值了。”


  “而且我太了解黑龙了,他如果不愿意说,是怎么也不可能问到的。我等他自己告诉我,并且我相信他会的。”


  喝尽杯里的最后一口酒,渡鸦拍了拍火龙,对他说:“我只有在最后一句话里才看到你曾经的影子。火龙,你真的变了很多,但是这样值得吗?我看着你越来……”


  “好了渡鸦,别说了,就当给我留点面子。走吧,资源拿到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还有人在等我们。”

  

  

  

  当第一次看到火龙挂着欠揍的表情给自己桌上放了一叠文件的时候,黑龙在对未知情感的惶恐里没有看到自己暗潮涌动的欢喜。


  火龙在办公室看到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面前时,要很用力地忍耐才没有直接告诉黑龙,在黑龙突然离开的时候,正在准备节日礼物的自己有多狼狈;毕业之后为了打理好公司,让以后可以在黑龙回来的时候能注意到,每天的休息时间被自己不断压榨,甚至因为昏倒被下属送去医院。


  但火龙什么都没做,也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微抬头,脸上扬起笑意,炽热的情感藏在那片金色中,开口说:“好久不见,前男友。”


  记忆被吹去浮灰,曾经的画面和现在叠合。


  “…好久不见啊,学弟,没想到我们是同一个院的。”“嗯,学长你的钥匙还给你。”“啊呀我还以为黑龙学弟不会还我了。”



  火龙回来那晚,公司刚好被另一个投资方邀请去应酬,投资方对黑龙的工作能力很欣赏,这次来的负责人一直在和黑龙聊天,但是大家都听得出来他们想让黑龙去自己公司。


  为了登上更好的平台,黑龙应该答应对方,这是一所在很多领域都有建设的公司。但他只是一边慢慢地聊,一边接过又一杯递过来的酒。


  黑龙不胜酒力,两三杯下肚,脸上已经开始泛红,耳边负责人的话越来越模糊,被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逐渐代替。


  “黑龙,学弟我们竟然是一个寝室诶,以后请多多指教咯。”


  “黑龙,看!黑色的猫猫挂件!街边看到的,一下子就想到了你。”


  “黑龙,你抬头看月亮,这样我们的目光就能在上面相遇。”


  “黑龙,我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但是这次,我想自私地让你以后看到晚霞落日,就会想起我的告白。你愿意答应我吗?”


  “黑龙,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在图书馆待那么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没有家回。累了就回来…别把我当合租室友。”


  火龙也喜欢这样叽叽喳喳。黑龙想着,但他觉得身旁的负责人比火龙吵多了。随机又想到,自己也没什么机会把这两者放一起对比了。


  当初是他一声不吭地离开火龙,他没有理由让火龙再来爱自己一次。但黑龙总感觉自己听到的火龙的声音越来越真实,难不成自己想火龙想疯了?他摇摇头,自己才不会是这样的人。

  

  “您好啊,抱歉我来晚了,不如我们另移一步聊一下关于投资的事?”火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黑龙和负责人面前,脸上挂的是黑龙陌生的笑容。


  等到两人离开,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黑龙迷迷糊糊地拿起来,屏幕亮起,一条信息挡住了壁纸上两个靠在一起的人影。


  “酒量还是这样差啊?别乱跑,我很快就好,一会带你回家。”

  

  

  被火龙抱到后座的时候,黑龙还在说:“我才没有同意你带我回家,你才不知道我家在哪呢”火龙没有拆穿眼前人的心思:“是是是,我不知道我们高材生的住所在哪,不如麻烦告诉我?”


  火龙坐在驾驶位开始打方向盘的时候,才听到黑龙小声地说出来:“我不能告诉你,火龙要是知道了我这么晚还没回去…又要和我念叨了。”


  “…不对,火龙早就没机会和我念叨了,他都找不到我了,才不能说我回家晚了呢”


  听着对方的抱怨,苦涩和欣喜同时涌上火龙的心头,他早就知道黑龙现在住的地方在哪,甚至可以说在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了,因为自己的包里还躺着一模一样的钥匙,他们一起去打的。


  开过一条条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街道,驶进一条小小的巷子,来到那栋楼下,打开车门,将黑龙从后座带出来,黑龙充满疑惑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家在这的,难道你是火龙?不可能,火龙肯定早就不喜欢我,他才不会送我回来。”


  一直将黑龙送到门前,火龙没有用钥匙,而是带着不确定和期待,在密码锁上输了四个数字——自己的生日


  门开了,屋里的布置都和以前一样,他们的合照都还在同一个地方,轻轻把黑龙放在沙发上,火龙走进厨房调了一杯蜂蜜水。黑龙还是把蜂蜜放在调料台外面,希望他平时不会偷吃。火龙边搅拌边想。


  回到客厅,火龙把杯子递给黑龙,看着对方对方慢慢清醒过来,火龙悠悠地开口:“怎么密码还是我的生日啊,总不能老板的生日也很重要吧?”


  “什么?等等…火龙?!怎么真的是你!”黑龙诧异地开口,明明已经醒酒了,但是黑龙两颊的红色依旧没有褪去。


  火龙看着黑龙藏不住的手忙脚乱,笑了,看着对方说:“我都找不到你了?我早就不喜欢你了?”


  一时间好像忘记了怎么说话,黑龙只是抓着手里的杯子,没有看火龙。他想这些应该都是自己喝醉的时候说的,被自己掩盖的感情还是被暴露在两人面前,黑龙闭上眼等待另一方的审判,对这段他认为无耻的爱进行审判。

  

  

  “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还是能找到你,也还会送你回家,依旧在你喝醉时晚晚回家的时候念叨你。”火龙说到这里,故意停了一下,看到黑龙一下子绷直的身体,满意地继续说:

  “同样的,我和以前一样,不会反复琢磨已经过去的事,我不会反复爱上一个人,但是,很幸运,我从来没有做到过停止爱你。”


  “你现在看到晚霞落日还会想起我吗?”


  

  黑龙感到自己顽强筑起的世界在山崩地裂,自己的理智被火龙的话撕的血肉模糊。当时他放开了对方的手,真的还有机会再牵住吗?


  但他也想像火龙当初一样,自私一次。


  “会。”黑龙听到自己这么回答对方


  就像黑猫挂件还在我的手机上,同样的钥匙还在你的包里,我的微信置顶还是你。

  

  

  

  “不在的这几年,你可要拿一辈子来还我,黑龙。”

  “哪有这么不务正业的boss,但是我答应了。”

评论(9)
热度(45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e- | Powered by LOFTER